Saturday, June 23, 2012

About Alice


Alice

來自小時後,在芝麻街的一位女生英文老師

老師命名時的想法,是刻意還是隨意
第一印象 還是腦袋裡限有的單字組成

不可考,不得而知


升上國中,需要一個英文名字

我將Alice 排擠掉,

是因為太過平凡,還是覺得俗氣
我想兩者皆有,更可能的是討厭

我將自己取名成 Betty ,

對這名字有印象,是來自當時同課的一個活躍女孩
多少的影射著盼望。


國三的美術課,老師給的主題

用自己的英文名字作畫

當時的我只是把線條連結,還有印像使用的顏色是藍與紫

Betty 的 中心 左右兩方有線各自穿越
當然,是無意識的作品與上色


過後不久,老師表示
希望把這幅畫放到公佈走廊作展示

我不清楚,老師怎麼會挑選到我的名字

而老師說著,需要我寫出作品理念

寫不出的我,在老師的自行觀察外加詮釋下
我寫出了不知為何的作品理念


之後,我只有一次到走廊上去看過我自己的畫

Betty

當下,我開始討厭這幅畫

討厭這個名字,討厭自己
討厭寫出這個理念的字條


專一的開學第一天,需要一個英文名字

49號的我,看著已經差不多填滿的名單

拿著筆,停頓了一些時候

寫下了

Alice.


之後,多少人跟我說過 Alice 是個多麼常聽到

又是多麼平凡的名字

情緒從沒有起伏過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